有关一切

爱过你就不觉得孤单

【娄岳】醉人(5)

事情是这样的,我们打了个赌(就是很多人懂的那个赌),然后我输了,来更文交作业了。

今天是7月第一天,希望这个月我不要再颓了,好好赚钱,好好生活,也要好好码字!

然后,谢谢还在看我更新的姐妹们,dbq大家,我太慢了……


正文


1  2  3  4   5   end   番外


 
秦奋一句无头无尾的话,岳明辉是听懂了的,而且知道秦奋也是懂了他的心思。 
他也不敢问秦奋是怎么个想法,还是觉得脸上有些挂不住,居然用这点成年人的城府,去招呼一个小朋友。 
 
岳明辉也谈过好几次恋爱,有遗憾的也有失败的,也就是这些过往,把他打磨成现在这副冷静自持的模样,好像不会有人再让他内心产生什么大波动了。 
 
可是难得的是,娄滋博的出现,让他短暂的回到了自己青春期。在小年轻望向他的眼神里,时光在倒退,他好像一下又站在了学校操场上,最要紧的事也不过就是眼下的一场篮球赛。 
 
他有些过于沉溺于这样的感觉中,觉得美好,又觉得惶恐。 
他珍惜小年轻放在自己身上的心思,又生怕,自己这颗有些固化的心脏受不住。 
 
所以他把主动权交在了对方手里。 
 
哥哥的心啊,就放这儿了,你要的话就来拿。 
可你要是来了,就跑不了了。 
 
然而,有些傻小子,根本就没想过跑。 
 
在娄滋博的认知里,他岳哥是顶好的人,是他奔跑着想要多靠近一点点的人。 
他要是追不上岳明辉,就只能说自己还配不上那么好的人。 
 
他是怎么追岳明辉的? 
 
去食堂吃饭,岳明辉刚打好饭坐下来,就有人走过来,给他碗里放了个鸡腿。 
他有些迟疑的抬起头,就看见娄滋博那含羞带怯的一笑。 
“岳哥,你们吃,我回去练习了。”兔崽子撩完就跑了。 
灵超趁着岳明辉没反应过来,眼明手快的又把鸡腿夹在自己碗里。 
“岳叔,有情饮水饱!” 
 
比如说他正练习的满头大汗,汗水都快流进眼睛里时,一条干净的毛巾就从旁边递过来了。 
转过头,就看见娄滋博一张脸憋气憋得通红,还得费力的扯出个笑容。 
“嘿,我说你.....” 
“岳哥再见!我先回去洗澡了!” 
这边的李让还在嘶吼 
“娄滋博,我让你给我拿的毛巾呢!” 
… 
 
再比如说,在刚刚结束彩排饥肠辘辘的凌晨,岳明辉正准备和卜凡去全时觅食。打开宿舍门,就发现一袋吃的挂在门把上。 
不仅有关东煮,鸡蛋,还顺带着两罐啤酒。 
卜凡在那翻一翻的,掏出一个鸡蛋。 
“哎哥,全时现在还能在鸡蛋上画爱心???” 
 
岳明辉揉了揉他那有点过多的头毛,有些哭笑不得,他现在是觉出味儿来了,娄滋博这小子这是要搞温水煮青蛙那一套啊,这都是哪里学来的? 
也不仅是他觉出味儿来了,就算迟钝大条如卜凡,也终于感觉到了自己身边的波涛暗涌。 
 
“这事儿我早就知道了,他看老岳的眼神太不对劲了。” 
木子洋长腿一伸,把小弟一揽,躺在床上活脱脱一个大爷。 
 
“这事儿我也早就知道了,小娄同志曾以一袋大白兔诱惑我,说出老岳的生辰八字。” 
灵超坐在木子洋怀里,捧着一袋薯片,咔嚓咔嚓吃的可香了。 
 
“合着,这事儿就我一个人没看出来?” 
卜凡还有些不可置信,自己哥哥都快被勾走了,他竟然还没发现? 
 
但是木子洋一琢磨,发现事情并不简单,自家二哈也许并不是最傻的。 
“我觉着,你可以和隔壁李让比一比。” 
...... 
 
李让窝在床上一连打了几个喷嚏,只得又把被子往自己身上拢了拢。 
这廊坊的冬天是越来越冷了,这宿舍的空调是越来越不顶用了,害得他都感冒了。 
 
李让是怕冷的,但有人就是不怕冷,比如说穿着单衣坐那儿灌酒的娄滋博。 
 
“这是今天的第几瓶了?” 
 
“第三瓶!” 
“我还能喝!” 
 
娄滋博傻乎乎的举着三根手指,身子还有些不稳的晃荡,他又努力挺直自己的身体,在小板凳上坐得笔直。 
 
这傻小子,也不知道突然着了什么魔,以前这时候早就蹦跶去坤音宿舍约岳明辉打篮球了,这几天却每晚上窝在宿舍喝酒,说要练成千杯不醉的技术。 
 
想起岳明辉,李让这个嘴巴不把门而且又八卦的,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,坐在娄滋博旁边。 
 
“哎,你知道老岳出事了不。” 
 
其实娄滋博已经喝得有点迷糊了,但听见岳明辉的名字,望向李让的眼睛又清明了不少。 
 
“我今儿在采访间的时候,听两个工作人员在那儿聊。” 
“说老岳以前的谈恋爱的事在网上被扒出来了,对方说他劈腿。” 
“被网上黑得挺凶,那骂得是一个难听。” 
“也不知道老岳听说这事儿了没。” 
 
咣当,一个酒瓶子掉在地上,啤酒洒了一地,有些还流到了李让脚上。 
 
“娄滋博,你干啥呢!” 
 
娄滋博也不管身后气急败坏的李让,撒开脚丫子就往外跑,速度看起来一点也不像喝多了的人。 
 
他就是被李让一番话吓清醒了,也没思考就往外跑,他要去找岳明辉,但是见了岳明辉后说些什么呢? 
 
问他这事儿是真的吗?他真的做了吗? 
 
不了,他只想抱抱岳明辉。 

评论(12)

热度(6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