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关一切

爱过你就不觉得孤单

【洋岳】soulmate

一直觉得soulmate这个词很适合洋岳两人的关系,也不知道大家玩过这个软件没有……

还有我实际上是小学生文笔,就是喜欢敲敲打打而已,错别字也挺多的,有什么不好的地方见谅呀~

另外还有两篇连载没填完,会慢一点但不会坑,谢谢你们的喜欢。


正文:



“你俩认识?”
 
“不算吧....”
“认识。”
......
 
“怎么认识的?”
 
“英国遇到的。”
“网友。”
......
 
S
李振洋第一次点开soul这个软件时,还想给自己设置一张牛逼哄哄的头像,最后发现不能,差点把给他推荐这个软件的人给撕了,不设置照片能看到你洋哥有趣的灵魂?
 
最后带着一张有头盔的头像去匹配时,你洋哥心里是十分委屈。
 
举铁小分队队长:“是男的吗?”
点对方头像,匹配度99%?一来就这么牛逼的吗?
 
今天没睡醒:“顶天立地纯爷们!”
 
举铁小分队队长:“嘿兄弟我给你说,我匹配那么久,就没遇到匹配率那么高的男的!”
 
今天没睡醒:“那你是要找男的女的?”
 
举铁小分队队长:“嗨,我就是想找个人聊聊天,再不说说中国话,我都得退步咯。”
 
今天没睡醒:“你在国外?”
 
举铁小分队队长:“在英国留学呢。”
 
今天没睡醒:“.......巧了,我也在英国出差呢。”
 
对方两分钟没有回复.....这是糊了的意思?
 
.......对方发来了一段语音
“哎呀不好意思兄弟,刚和我们导师打电话,你说你在英国是吗?”
 
......李振洋两分钟没反应过来,按理说他在模特圈也算阅男色无数了,什么样的男人没见过?
可这人喘着粗气,声音低沉又温柔,就像在你耳边说话一样,硬是让他起了一阵鸡皮疙瘩。
 
只能说两个字:性感!
 
今天没睡醒:“你干嘛呢?”
 
举铁小分队队长:“你怎么和我导师问一样的问题”“我这不是举铁呢”
 
这又改成文字了,可李振洋抓心挠肝的,就想听这位性感先生再多说两句。
 
今天没睡醒:“给我说个逛街的地方?我去买衣服。”
 
对方发来了一段语音
举铁小分队队长:“我给你说啊,在英国买衣服得去.......”
 
阴谋得逞的李振洋先生也并不是很开心,这哥们,从哪个商场的衣服最贵分析到英国的物价再上升到两国国情,差点和他谈上一宿。
 
 
O
 
岳明辉今天一早有个实验,忙得浑浑噩噩的,直到午饭时间才有空拿出手机,就看见那位昨晚才认识的网友给发消息了。
 
今天没睡醒:“哪一件好看点?”
 
这人给他发了两身衣服来,是对着镜子的自拍,没漏脸,可是宽肩细腰大长腿,那个都明晃晃的耀眼,早已被英国“腐”蚀的岳明辉,脑子里都是些黄色废料。
 
一套英伦风的格子西装,将衬衫纽扣开到第三颗,漏出好看的锁骨,勾起令人遐想的欲望。
一套休闲风的运动装,搭配的格外精神,特别是脚上踏的那双AJ。
 
举铁小分队队长:“我给你说你脚上那双鞋,我贼喜欢!上次纠结半天没舍得买啊,太贵了!这鞋可不得了,那.........”
 
岳明辉絮絮叨叨发完这段语音,还准备继续说下去呢,就又被导师叫住了。
导师问他,想好要不要继续读博了吗。
 
这其实是个很深沉的话题,刚刚还大夸特夸了一双球鞋的岳明辉,还没能立即转的过来,可其实球鞋和读博没有什么不一样的,球鞋是他想买但没钱,读博他也是想读,但没时间了。
 
他已经24了,再不折腾折腾了,就真的老了。
 
举铁小分队队长:“我也快回国了,24了还在外面飘着,哪行啊。”
 
今天没睡醒:“啥,你都24了?”
 
举铁小分队队长:“可不咋地,比不得你们小年轻。”
举铁小分队队长:“你什么时候走,要不咱俩见一面?”
 
今天没睡醒:“我现在机场,马上登机....”
 
U
李振洋落地北京后的第一件事,是去学校后门小吃街吃了一肚子祖国的垃圾食品。
 
等他想起自己在英国还有个网友的时候,已经是一天过去了,按理说回了祖国生活精彩多多的洋哥,应该不会搞网聊这种东西了。
 
可他一想起那性感低沉的声音,还是忍不住打开了soul。
 
今天没睡醒:“在吗?”

举铁小分队队长:“不在。”
......
举铁小分队队长:“哈哈哈,兄弟,好不好笑?”
 
今天没睡醒:“好笑个屁。”
 
举铁小分队队长:“哎,我说你回国就忘了我呢。”
 
今天没睡醒:“不好意思,我就没记得过。”
 
举铁小分队队长:“哎,你真挺有意思的,是哪儿的人啊?”
 
今天没睡醒:“山东大汉一个,在北京读书呢。”
 
举铁小分队队长:“哎,可以啊,我可是北京土著一个。”
 
对方发来一段语音。
举铁小分队队长:“我给你说北京有地儿的卤煮特别好吃........”
举铁小分队队长:“豆汁喝过没哈哈,这玩意儿.....”
 
聊了好几次后,李振洋觉得这兄弟特能说,不仅如此,自己还特有耐心听他说,还特想听他再多说一点,简直也是撞了鬼了。
 
L
 
岳明辉刚接了个国际长途,挂了电话后蹲在楼道里抽烟思考。
每次他想什么事儿的时候,嘴里就爱叼根烟,也不知道尼古丁是不是能刺激大脑。
可决定做了,事情想清楚了,他又觉得有些伤感,是别离的伤感,还是对自己一腔孤勇的伤感,说不清。
 
举铁小分队队长:“弟弟,你大学学啥的?”
 
今天没睡醒:“模特啊,不是,谁让你叫我弟弟?”
 
举铁小分队队长:“嘿,你比我小好几岁,可不得叫弟弟”“弟弟可以呀,盘靓条顺,是个做模特的人”
 
今天没睡醒:“谁说我要做模特了?”
 
举铁小分队队长:“你学这个的又不做,那你想干啥?”
 
今天没睡醒:“谁规定了大学学啥以后就得做啥?”
 
这个问题可把岳明辉难住了,按理说,他是挺热爱自己这个专业的,也不是没想过为之抛头颅洒热血。可心底总有另一种声音随时冒出来蛊惑他,如果他不去尝试一次的话,他这辈子恐怕都不得安生。
 
今天没睡醒:“被我说准了吧?你这个中年人”
 
举铁小分队队长:“乱喊什么呢弟弟,咱们还没互通姓名呢是吧。”“我,岳明辉,岳飞的岳,月明星辉的明辉”
 
今天没睡醒:“我,李振洋,顶天立地你洋哥。”
 
 
M
 
李振洋是第一个去公司看的,也是第一个和秦姐详谈的,说完话走下楼,他回头看了眼身后的这家从没听过名字小公司,在想自己的决定是不是有点傻。
 
但是傻也没办法了,做都做了。
 
睡神洋:“哎老岳,上次你说好吃那家卤煮在那儿呢?”
 
话痨岳:“我给你说你往那儿走.......”
 
半个小时后........
 
睡神洋:“你是不是说错路了,我到地儿了啥都没有啊!”
 
话痨岳:“不是,你再往里走,就在那个巷子里面。”
 
10分钟后.....
 
睡神洋:“岳明辉!你给老子说清楚!我都走到底了!”
 
对方给您发来一段语音.....
话痨岳:“哎真的吗?哎呀哎呀,洋洋不气不气,也许今儿没开门呢。”
话痨岳:“你看看周围还有啥好吃的先垫着肚子啊,别饿着了。”
 
被两句话安抚下去的你洋哥......
睡神洋:“你不用说了,我去吃日料了。”
 
话痨岳:“啧,那玩意儿有啥好吃的,等哥哥回来,请你去峨眉酒家吃宫保鸡丁,那才是美味。”
 
睡神洋:“你什么时候回来?”
 
话痨岳:“下周一,哥哥我要开始新人生了。”
 
睡神洋:“那巧了,我也要开始新人生了。”
 
 
A
 
岳明辉做梦了,梦见了卤煮和宫保鸡丁,还梦见有人不准他吃。
 
“你不能吃,这是你欠我的。”
 
我到底欠谁的了?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岳明辉也没想通。
 
墨迹岳:“洋洋你醒了吗。”
 
臭屁洋:“我还没睡呢.....”
 
忘记异国还有时差了,现在国内时间也得凌晨三四点了吧?
 
墨迹岳:“你咋还不睡呢。”
 
臭屁洋:“今天刚在学校办好手续,马上就要结束我的大学生活了。”
 
墨迹月:“所以有点惆怅?为了即将开始的新生活?”
 
臭屁洋:“你咋又知道!”
 
墨迹月:“嗨,这有啥,别伤感了洋洋,我都已经想通了。”
 
臭屁洋:“想通啥了?死猪不怕开水烫了?”
 
墨迹月:“啧,又贫啊,反正你心里明白我意思就行。”
墨迹月:“第一次网聊遇到个那么能说的,挺开心的,回头咱俩得约一约。”
 
说起约一约,岳明辉怎么还觉得有点紧张。
 
臭屁洋:“不对,你那天不还说:我匹配了那么久?”
 
墨迹月:“我是匹配好多次,也没说话,也就刷刷广场。”
 
臭屁洋:“那你能啊!”
 
墨迹月:“说啥呢”“哎,你看,我们soulmate点亮到a了。”
 
臭屁洋:“那soulmate字母不断点亮是什么意思?”
 
墨迹月:“嘿嘿,等它全亮了,就说明咱俩是soulmate,知音。”
 
T
李振洋今儿挺开心的,什么惆怅伤感一扫而空,乐乐呵呵的收拾着东西,准备去拥抱他的新生活,也准备去迎接他明天回来的知音。
 
嘻嘻,不知道性感的声音先生本人性感不性感。
 
邋遢月:“洋,明儿我下了飞机得直接去公司,那边有人来接,你就先别来了啊”
 
嘚瑟洋:“岳明辉你水老子呢?”
 
对方发来一段语音
邋遢月:“哎呀洋洋,不是,他们这边要求的,说明天大家都在,我不去可不好说”
 
行行行.....李振洋一下没了收拾行李的兴趣,躺在床上把对方骂个遍。
嘚瑟洋:“老子不仅要吃宫保鸡丁!什么最贵的吃啥!”
嘚瑟洋:“四九城里啥好吃的你得带我走个遍!”
嘚瑟洋:“我不折腾死你,我就不姓李!”
 
邋遢月:“好了好了我知道了,事情一完我就找你来啊。”
 
E
 
岳明辉一落地,就被公司的人接上了车,他望着周围的景色觉得熟悉又温暖。
是因为回家了觉得温暖,同时也因为未知的路觉得心跳加速。
 
车一路往郊区开去,周边的高楼大厦也渐渐消失,看着这些小平房,岳明辉突然想起了自己的小网友。
 
要是让他知道自己下了乡,可不得被笑话死?
哎不对,下了飞机还没给人回话呢,
他打开手机,就发现自己的小网友已开始气急败坏。
 
李振洋:“我给你说老岳,要不是我今天也有事了,我非得揍你。”
 
李振洋:“你就欠我一次了我给你讲!”
 
李振洋:“还没到吗?机毁人亡了?”
 
李振洋:“是人是鬼请你说句话!”
  
岳明辉:“到了到了!你可别说了!。”
 
这熊孩子,说话总能把人气死。
岳明辉:“我到了,等会儿完事了给你说。”
 
这句话刚发出去,界面的提示一下就让岳明辉愣住了。他有些手抖的按下语音键还没有说话,对方的消息就来了。
 
李振洋:“soulmate都点亮了啊,没一点难度,没意思,没啥意思。”
 
李振洋:“话说老岳,你骗我了吧。”
 
李振洋:“soulmate,不是还有个灵魂伴侣的意思?”
 
岳明辉看了眼消息还没回复,车就在园区里停了下来,他赶紧收起手机跟着人下了车往里走。
 
不远处的楼下面站了个瘦高的男人正低着头玩着手机,身上那套运动装还有点眼熟。
 
再走近点,才把这人摆弄着手机一脸的不耐烦和恼火看得清楚。
 
“这也是你们一起的哥们,先认识一下吧。”
 
听见动静,那个男人就转过脸来打量岳明辉,脸上的的表情也稍微舒缓了一些,但还是看得出来不是很开心。
 
岳明辉倒是习惯了,露这个笑脸就伸出手给人打招呼。
 
“你好,我是岳明辉,岳飞的岳,月明星辉的明辉”
 
话一说完,岳明辉就看见眼前男人眼睛都瞪大了,一脸不可置信的盯着他。
 
这是咋了.....一瞬间有些尴尬,他正准备收回手,对方才反应过来一把握住。
 
“我,李振洋,顶天立地你洋哥!”

评论(16)

热度(287)